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侯琳馨 邓凤超 史雪青 刘锦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侯琳馨 邓凤超 史雪青 刘锦秀)11月9日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副书记王绯,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或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廖志坤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工作依次进行述职,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方案。


王艳总结了组织部、学工部的相关工作,对发展党员工作回头看、对标争先、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干部工作、四级包联制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就如何推进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王绯强调了三点: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二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事业发展,并结合各单位的实际,严格遴选标准,提高人选质量,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二级党组织成员;三要严肃换届纪律,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廖志坤在总结讲话中就为什么要建立例会制度作了说明,指出本次例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全国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前期时刻,学校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交流情况、布置工作、反映问题和研究问题。例会制度包括“一例四联”,即1个党委书记例会,大思政课联席会、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平安校园综合治理联席会等4个联席会。他就学校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强调了两点:一是抓党建必须抓实,党建工作要求具体化、针对性、长期化,要聚焦立德树人,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抓落实;二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善于抓落实,脑中要有责,心中要有情,眼中要有事,手中要有招。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覆盖、求实效、出经验;抓好二级党组织的换届工作,换出团结,换出士气,换出力量;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围绕提高核心竞争,提前谋划各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和创新。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