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结项获“优秀”等级

作者:科研处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30  点击:

本网讯(科研处供稿)日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12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情况,我校文学院邹晓玲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湘西地区汉语方言地图集”获得结项“优秀”等级。


该项目运用汉语方言学、实验语言学、地理语言学、数据库语言学等多种方法,对湘西地区汉语方言的地理格局进行综合研究,制作湘西汉语方言特征地图集,建立湘西汉语方言有声语料库。研究成果对于系统把握湘西地区汉语方言整体状况,具体落实国家语言资源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研究过程中,该项目组推出系列阶段性成果,获得湖南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培养多名高水平应用型创新人才,建立系列语言调查基地。


近年来,我校不断强化有效科研意识,改革科研评价机制,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造性,注重项目申报与结项全过程优化管理,及时跟进项目研究进展,细致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全力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有效确保科研项目高质量完成。


(审核责任人:杨帆)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