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暨退伍学生欢迎座谈会

作者:洪欢 张钦 周雯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16  点击:

本网讯(洪欢 张钦 周雯慧)为推进国家军事建设,响应国家强军战略,3月15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暨退伍学生欢迎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艳,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退伍入伍学生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及武装专干出席,2023年春季退伍学生及新入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欧阳大文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陈敏灵汇报了2023年各学院学生入伍情况以及各学院退伍学生情况。


在校退伍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杨昌儒表示,入伍两年的历练使他从一名懵懂青涩的大学生蜕变成为一名优秀的首都反恐维稳武警战士。虽然部队的生活很苦但也充满甜味,这份经历让他在今后面对任何挫折和考验时,都能够拥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


图为退伍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杨昌儒发言


新入伍学生代表、资环学院龙志表示,当兵是他从小的梦想,很高兴此次能够光荣加入部队。他感谢母校、老师和父母给予的教诲、陪伴和支持,并代表全体新战友作出承诺,到部队后将刻苦训练,听从指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图为新入伍学生代表、资环学院龙志发言


各学院负责人为本院学生送上殷切的寄语,为他们佩戴绶带并颁发纪念品。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王艳向新入伍学生通过层层筛选成功实现军人梦表示祝贺,向退伍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她表示,不管是入伍还是退伍的同学,都要时刻保持奋斗向上的精神,用自己的实践去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充分展现吉首大学优秀学子形象。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