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吉首大学师资建设十年巡礼之教师风采:瞿建慧

作者:学校人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12-26  点击:

瞿建慧教授近影

 

    瞿建慧,吉首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获湖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获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吉首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吉首大学青年科技之星、吉首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和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教学能手等称号。

 

    承担《现代汉语》、《方言学》、《社会语言学》等课程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质量深受学生和专家同行好评,多次在教学竞赛中获奖。主持校教改课题2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精品课程建设1项,发表教改论文6篇。指导吉首大学优秀硕士论文2篇。担任文学院语言学教研室主任,负责、参与了省优秀教学团体、省优秀教研室、吉首大学优秀教研室、省社科研究基地“湘西民族语言研究基地”的申请和建设,顺利通过吉首大学优秀教研室结题和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督查评估。

 

    主持各级科研课题8项,其中: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课题1项,省社科项目1项,省教育厅青年项目1项,校级课题4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1部,获省优秀社科著作出版资助1项,获校优秀学术专著一等奖1项,获校优秀博士论文奖;在《中国语文》、《民族语文》、《方言》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中国社科院主办语言学专业刊物5篇,形成了自己的学术研究个性与特色,为武陵山片区的濒危方言的抢救和保护作出了自身的努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