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吉首大学师资建设十年巡礼之教师风采:彭志远

作者:学校人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12-26  点击:

 

    彭志远博士近影

 

    彭志远,吉首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湖南省双峰县人。2004年在湖南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10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年12月进入中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讲授《有机化学》、《有机波谱分析》、《有机化学实验》等课程,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发表教学论文2篇。研究方向为植物生物质的清洁转化和高值化利用。利用丰富的生物质资源开发环境友好和可循环利用的生物基材料,实现农林生物质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对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以及发展循环经济,特别是促进湘西武陵山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吉首大学人才引进等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先后在Polymer-Plastics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olymeric Materials、Journal of Biobased Materials and Bioenergy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