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代建华教授来校交流

作者:易芊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易芊)为促进学术交流,激励学生研究热情。11月6日上午,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建华为全院师生开展“人工智能漫谈”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学院副院长廖柏林主持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代建华介绍了全世界八个最具前景的研究,指出人工智能就是其中之一,从人工智能的概念、人工智能的起源与发展、人工智能的应用三个方面讲解,并展示自己在图像处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代建华耐心地作了解答。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做一些有特色的研究,身处民族文化浓郁的湘西,可以将人工智能与湘西本地文化结合起来进行研究。


讲座结束后,代建华还与该院师生进行了座谈,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支援、帮助学院建设,不断加强两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据悉,代建华是“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智能计算与语言信息处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协会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协会视觉感知与智能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