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河北大学张欣教授来校交流

作者:李曙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1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曙)为了推进专业建设工作,11月11日上午,学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欣一行来校交流。


张欣一行参观了该院实验室,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加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的比重,鼓励学生自己设计实验方案、搭建实验电路、测试和分析实验结果等建议。


张欣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讲座,从专业认证的标准、组织实施、收益等方面介绍了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和自动化两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指出工程认证的标准是自己定的,需要全体教师参与,通过认证后学生的培养质量有了保障,在认证过程中教师积累的教学教研成果对于教师后续的职业发展具有助推作用。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等进行了交流。


据悉,张欣长期从事机器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故障诊断等领域的研究,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经验,在他的组织和领导下,河北大学通信工程、自动化两个专业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其中通信工程为河北省第一个通过认证的专业,并于2019年成为全国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