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张家界大鲵健康养殖与产品研发技术培训班暨技术咨询座谈会”召开

作者:兰香英 王金秀 田贺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2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兰香英 王金秀 田贺)3月22日,由吉首大学大鲵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和张家界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张家界大鲵健康养殖与产品研发技术培训班暨技术咨询座谈会”在张家界蓝天大酒店顺利召开。


上午举行了技术培训,由张家界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书记刘英主持。大鲵实验室主任罗庆华教授、蒋万胜博士和丁远杰博士分别作了技术报告,从大鲵的繁殖习性、人工养殖技术、营养成分、活性成分与产品开发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张家界市区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各区县技术干部及一线企业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




图为技术培训班现场



下午举行了技术咨询座谈会,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力鹏主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秦向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陈海涛、党组书记刘英等领导,学校大鲵实验室团队成员,张家界市大鲵产业企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红网张家界站、市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了会议。




图为技术咨询座谈会现场


 

罗庆华对大鲵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筹建工作、科学研究与产品开发的状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企业代表从养殖与加工技术、产品的销售、产业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思路发表了意见。秦向阳对大鲵产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即在新时代明确大鲵产业的新目标与发展新思路,建设产业新高地,并为产业提供所需要的新服务。


尚生龙高度肯定了这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大鲵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升级;希望吉首大学大鲵工程实验室在大鲵养殖与产品加工等关键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为推进大鲵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张家界市乡村产业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