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张建永教授做客博雅人文论坛谈“学术人格和人生策略”

作者:彭茜 见习 吴诗明 康丽琪 向柒霖 方慧瑶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05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彭茜 见习通讯员 吴诗明 康丽琪 向柒霖 方慧瑶)11月4日晚,我校在研究生学术沙龙举行“学术人格和人生策略”主题讲座,原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教授做客博雅人文论坛77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广林主持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张建永教授主讲


张建永强调了学术人格的重要性、人格对学术研究的影响,针对现在学术界风气,指出我们应该要养成“大胆设想,小心求证”的学术人格,提倡应保持对事物探索的兴趣,追求真理。谈及健全学术人格的方法,他认为应做到工具理性思维和价值理性思维相结合,同时不可忽略观念的先进性,培养创新思维,打破固有的概念和体系。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张建永一一进行解答。


彭广林作总结点评,指出本次讲座内容十分精彩,张建永教授的每一次讲座都是一堂人生哲学课、智慧课,他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认识到学术人格和人生策略的重要性,在做学问与做人方面受到启发。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