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新闻工作者采写能力系列培训讲座

作者:李欣怡 张佳宁 周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怡 张佳宁 周欣)在第23个记者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升通讯员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11月8日,我校在模拟法庭开展以“喜庆二十大,共述记者情”为主题的新闻采写培训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卫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广林作辅导。学校各学院,媒体平台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的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苏卫平现场解读了第23个记者节活动方案并宣布活动开始,她提出此次记者节要注重培训实效,切实提升新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激励各个新闻工作者讲好吉大故事,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做好成果展示,深化活动成效,对活动进行宣传展示,且要选出先进典型范例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彭广林就如何从二十大报告中领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根本职责入手,为同学们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主题讲座培训。他表示,在实现国家实力与国家形象相匹配这一环节中,新闻传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闻工作者要承担起职责使命,不断提升责任感、使命感,新闻媒体更要发挥引导社会舆论、引领人民思想的重要作用。在全民记者的时代背景下,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做党的政策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此次培训兼具理论高度与专业深度。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具体思路,工作成效,切实增强新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


本次记者节后续还将展开素质拓展活动,遇见最美吉大摄影图文比赛以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