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湘西州作家协会副主席欧阳文章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郑喆 张国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喆 张国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闻工作实效,11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湘西州作家协会副主席欧阳文章于砂子坳校区总理楼二楼模拟法庭开展“写作改变人生”的专题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丁玉兰主持讲座。学校各媒体平台参与新闻采写工作的学生和各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爱好者参加活动。


欧阳文章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怀念与感谢,并围绕讲座主题讲述了写作的重要性。他引经据典,抚今追昔,讨论“写作改变人生”观念的历史变化,从写作提升自身能力、写作可以丰富精神世界、写作可以升华生命境界三个方面,论述了写作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呼吁学生重视写作,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


图为欧阳文章老师演讲


随后,欧阳文章分享了他记者生涯的精彩片段,讲述了他在湘西基层采写时的有趣故事。讲座最后,他借用沈从文的话“永远不灰心,永远充满热情去生活、读书、写作,三五年后一成习惯,你就会从这个习惯看出自己生命的力量。”再次表达了他对写作及生活的热爱。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讲座是我校庆祝第二十三个记者节的系列新闻采写培训讲座之一,此次记者节活动主题为“喜庆二十大·共述记者情”,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协办,文传学院承办。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