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旅游管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MTA)教育研讨会

作者:蔡建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6-12  点击:

本网讯(蔡建刚)6月11日,旅游学院召开旅游管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MTA)教育研讨会。副校长罗金铭,研究生院院长蒋辉、副院长廖文虎,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MTA)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晔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兆峰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粟路军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宋昌耀博士,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金鑫等出席。


会议第一阶段的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在旅游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旅游学院副院长粟娟主持。罗金铭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旅游管理学位点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旅游学院副院长董坚峰宣读了《关于聘任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行业导师的通知》,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传承人金鑫,张家界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双全,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驻点总经理赵洲,湖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张家界文化旅游发展(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刘云,张家界百龙天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张家界军声砂石画文创有限公司董事长孔菁萍,张家界湘小伍家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家界长寿藤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万璋,张家界七星山索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常务副总经理田健兵等8位旅游业界精英被聘为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行业导师,进一步充实了学位点行业导师队伍。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任现场


主旨演讲环节,陈晔、王兆峰、粟路军、宋昌耀、金鑫等5位专家分别以《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怎么当好一名导师》《如何指导学生发表高级别论文》《青年学者成长的秘钥》《校企合作共培旅游管理高层次人才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了精彩分享,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主旨演讲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的圆桌讨论在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由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尹华光主持。粟娟汇报了学院MTA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就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向专家们求招。与会人员就MTA的招生与生源、实习基地建设、课程设置、毕业论文等内容发表了建设性意见。研究生院院长蒋辉从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视角阐述了旅游管理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学院抓住机遇将学位点建设好。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MTA)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晔教授充分肯定了旅游学院MTA项目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南开大学的经验做法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图为圆桌讨论现场


研讨会的召开,既是旅游管理学位点建设成果的分享与推广,也是问题的进一步把脉和问诊,为旅游学院与高水平院校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搭建了平台,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旅游管理学位点建设和评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尚道文和全体硕士生导师、在校研究生等近百人与会。


(审核责任人:尚道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