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凯里学院罗康智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作者:吴合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1-27  点击:

  本网讯(吴合显)11月26日晚上,凯里学院罗康智教授应邀在吉首大学齐鲁大楼四楼民族学学术交流中心进行学术讲座。历史与文化学院部分教师、所有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历史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瞿州莲教授主持学术讲座。

 

  罗康智教授的讲座主题为“基于编辑视角的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策略”。罗康智教授从学术论文的题名、摘要、关键词、前言、正文、结语以及参考文献等七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讲座中,罗康智教授针对当下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撰写学术论文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论文题目的常见问题、摘要书写出现的问题、引言写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特别是对学术论文参考文献的书写展开了重点讲解。罗康智教授指出,论文的参考文献极其重要,因为从参考文献的引用量就可以判断论文的质量,从参考文献的质量就可以看到作者的学术能力和论文水平。罗康智教授强调,参考文献处理是否恰当,这涉及到作者的学术态度问题,因此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图为学术讲座现场

 

  罗康智教授最后分享了学术论文投稿的策略。他提出,论文投稿一定要摸清学术期刊的情况,要投其所好,这样才能助推投稿的成功。

 

  瞿州莲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罗康智教授的学术讲座非常有用、非常及时、非常全面。她希望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一定要认真消化和吸收罗康智教授的学术讲座。学术论文的撰写要从细节做起,踏踏实实地做学问、踏踏实实地做人。

 

  在座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一致认为,罗康智教授的学术讲座有效纠正了大家在论文写作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和不良习惯,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将认真按照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与要求,提升个人的学术能力和素养。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