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科技处邀请中山大学专家来我校进行国自科项目申报辅导

作者:科技处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1-28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供稿)为提高2020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立项率,激发广大教师申报国自科项目的热情,11月23日,科技处邀请中山大学归国人才、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亮教授和计划项目处副处长梁勇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中心为我校广大师生进行国自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汤自军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陶亮教授的讲座主题为“从评审专家视角看国自科项目申请书撰写”。讲座中,陶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担任国自科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从项目选题、摘要、正文等的撰写,项目获得资助的决定性因素以及申请失败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分析。陶教授的讲座切合实际,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梁勇副处长的讲座主题为“恪守科研诚信防治学术不端——以国自科项目管理中发现的学术不端为例”。他首先分析了目前国内外有关科研诚信的形势背景,并结合中山大学国自科项目申报当中出现的典型案例,指出了项目申报过程当中应当注意的防范重点。最后他告诫在场师生,科研工作者应当做到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只有源洁流清,才能本固枝荣。

 

  讲座气氛轻松,内容丰富,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很大、感受很深,为明年的国自科项目的申报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