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发布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湖南本土经验与探索》出版发行

作者:孙立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1-17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孙立青)近日,由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我校文学院党委书记田茂军主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湖南本土经验与探索》一书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是一本论文合集。该论文合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的湖南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训班学员经过课堂教学、专题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根据自己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现状,完成的结业论文;一部分由我校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的课程论文和调研报告组成。

 

  作为办在民族地区的综合型高校,我校长期关注民族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研究为己任,在本科生课程中开设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类课程,在研究生中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传承人才,已形成比较完备的非遗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

 

  该书的出版发行,对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本土人才、展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路径、提高我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