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我校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与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宋林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12-06  点击:

  本网讯(宋林凤)11月28日下午,湘西经开区入驻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湘西大剧院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我校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与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原副校长张永康、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湘西州政协、湘西经开区党委和政府部门、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主要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经销商等近3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及签约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宋林凤摄

 

  湘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君女士致辞。她指出湘西生物资源丰富,有猕猴桃、百合、杜仲、青蒿等特色生物资源,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面膜新产品精华是提取于湘西州猕猴桃、玫瑰等生物资源,有丰富的富硒元素,有益于消费者群体,并将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是强强联合,将会充分利用湘西丰富的生物资源,研发更多新产品。

 

  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张卫明研究员发表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人员构成、科研方向等方面对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源于湘西生物资源原生态,产品精华做到绿色、安全和环保,产品将会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他表示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非常乐意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在湘西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与吉首大学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和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同仁们一道为湘西特色植物产业的发展以及精准扶贫尽心尽力。

 

  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功锡代表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武陵山区地史古老、地形复杂,气候温暖湿润,孕育了极为丰富的植物多样性,保存了大量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是我国重要的野生药材收购点和家种药材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是上天留给武陵山区人们的宝贵财富。保护和科学利用好武陵山区的植物资源,对我国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战略至关重要,对湘西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尤为关键。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作为吉首大学社会服务的综合性协调机构,是学校服务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策研究和咨询,是武陵山区内各级政府、企业、团体以及与学校和科研机构提供桥梁纽带,始终秉承我校办“平民大学”的理念和“服务武陵山区”的宗旨,充分发挥地方人才优势,继续服务社会。作为武陵山区本地的科技创新平台,将借助本次合作的东风,在已有长期研究积累基础上,在湘西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与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和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同仁们一道,将本地区特色植物产业技术研究做得更好。最后,他祝愿此次合作圆满成功,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为陈功锡副院长讲话   宋林凤摄

  随后,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登巧代表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分别与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张德胜总经济师、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张卫明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与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平、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张卫明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湘西州政协副主席、湘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向顺荣为湘西煦日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予“武陵山区特色植物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铜牌。向顺荣主席、陈文君主任,我校张永康、陈功锡、麻成金、欧阳玉祝、李辉等教授以及其他特邀嘉宾上台见证了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宋林凤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