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开创校企合作新领域——吉首大学与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学生记者宋林凤  来源:   时间:2018-03-16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宋林凤)3月15日上午,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与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双方达成信息科技合作协议。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皮建文,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登巧、副院长陈功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鲁荣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广林、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叶立东一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功锡主持。

 

 

图为签约会场   宋林凤摄

 

 

图为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功锡主持仪式  宋林凤摄

 

  签约仪式前,双方共同观看了吉首大学宣传片《使命》。

 

  张登巧在致辞中对皮建文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的主要职能、校地合作现状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他表示,吉首大学与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各具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双方精诚合作有利于开启校企合作新领域,实现共赢。最后,他祝愿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图为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登巧致辞  宋林凤摄

 

  皮建文致辞。他对吉首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的成立经过、经营理念、团队成员、服务宗旨和核心竞争力等基本情况。他表示,BIM+、无人机+技术是一项新型科技技术,运用领域广泛,市场需求量大,双方合作有利于学校人才的培养,促进湘西信息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与市场推广,取得双赢。

 

 

图为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皮建文致辞   宋林凤摄

 

  张登巧和皮建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长期联系关系,并以湘西信息科技开发与利用为合作点,进行人才培养、共建实践基地、科技研发与推广等项目的合作。

 

 

图为签约现场   宋林凤摄

 

  签约仪式上,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张平、无人机事业部经理袁尚皓分别作了题为“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技术革命:BIM+GIS+无人机”的主题报告,介绍了BIM与无人机技术运用领域与发展趋势,展示了BIM与无人机技术的先进及其对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

 

  下午,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俱乐部在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前进行了无人机机型展示与精彩的飞行表演。

 

  据悉,BIM技术是当前解决建筑领域在信息化、工程设计等方面问题的重要手段,此次双方的合作,不仅开创了吉首大学校企合作的新领域,还为大力开发湘西信息科技资源,促进湘西信息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与市场推广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