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遇见你,怦然“新”动——商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侧记

作者:汪益民 石楚怡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汪益民 石楚怡)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9月17日-18日,吉首大学商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学院为迎新积极筹备,精心策划了从接送点至寝室的“一站式”服务,让刚踏进大学校门的新生们既充满惊喜又倍感温馨。


新生,永远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吉大精神石磙下的仰望,沈从文雕像前的驻足,稍显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吉大商学院是我的梦,现在,让梦想照进现实。”漫步在校园的林荫道上,绚烂的阳光照在了2021级会计学2班李将来的面庞上,“商科金融的博大,经济数据的严谨,第三教学楼门口的院训,让我更坚定了做一个职业经理人的决心。”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吉大商学院终于向她展开了怀抱。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





“我来自辽宁”“我来自陕西”“我来自四川”“我来自河北”,这是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有缘人,在吉大商学院,他们缘起而聚,将在同一个宿舍、同一方小天地里度过美好的四年。没有距离感,没有陌生感,仿佛是早已相识的朋友,再次相聚。还来不及介绍姓名,就兴致勃勃地谈论起了即将进行的军训生活。


教师,永远是校园灯塔里的守望者


君去我愿送,君来我自迎;待到辞君日,你我更相亲。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面孔虽不相同,但学院领导老师们却热情如初:安排迎新、指导工作、询问情况、深入宿舍,在这暑气未消的日子里,他们湿了衣襟,却内心澎湃,只为等到你----2021级的孩子们。






学院领导们对本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不仅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而且对志愿者分工、咨询台设置、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分工和职责,选拔优秀学生志愿者进行专门的培训,力争将迎新工作做到计划周密、准备充分、接待热情、高效有序、新生满意、家长放心,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四百名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并先后来到学校大门、学生宿舍及学院新生报到现场,看望迎新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你家在哪里?”“对学校印象如何?”“有什么困难没有?”院党委书记李启贵亲切地问。“第一次来吉大商学院,印象特别好,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服务太细致周到了,”来自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的肖明笑着说。在迎新现场,院长丁建军叮嘱迎新工作人员说,新生接待工作要周到细致,对学生困难要全力解决。迎新日也是商学院的重要节日,要充分展现吉大商院人的热情与真诚。


家长,永远是校园风景线上的温柔一笔


“来到吉大商学院,是孩子的期望,也是我们的骄傲。”一位来自吉林的新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感叹。孩子从初中开始就立志大学学习商科专业,经过高考的洗礼,当收到吉首大学商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全家人欣喜万分。终于步入吉大的校园,一种沉甸甸的收获感油然而生。“尽管校园不大,但整个校园有一种宁静、充实的感觉,非常适合读书。”殷切的话语里,我们看到了一位母亲对女儿的无限希望。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其实普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当一位来自广西的新生家长说出这句话时,曾经也作为新生的我们理解了父母的期盼。“来到吉大商学院孩子很高兴。家长不在身边,我们只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儿行千里母担忧。面对已经离家远行、即将独自生活的女儿,父母更多的是牵挂与不舍。


志愿者,永远是校园中那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天蒙蒙亮,吉大还在睡梦中,但迎新志愿者们早已整装待发,提前进入迎新现场、进行人员分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搬运椅子、准备矿泉水、与早到的新生分享早餐……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爱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生也越来越多,志愿者变得忙碌起来,但热情依然不减。除了引导工作,志愿者还积极帮助新生和家长了解吉大的校园生活,并以学长学姐的身份给出了“小贴士”。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曾洁高兴地表示,在短暂的等候时间里,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学校对此次迎新十分重视,进行了周密而有序的安排,此次迎新共租用四辆大巴,人满即发车。在一次次去老校区的路上,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主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这就是吉大商学院的人文关怀色彩,一届又一届的志愿者把它传承并发扬下去。2020级工商管理3班熊耿康就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说:“从新生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去年的自己。而且还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更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他们。


相逢是首歌,相聚是欢乐,踏着黎明的曙光,八方学子汇聚在温馨、和谐、美丽的吉大校园,我们望眼欲穿的等待,终于看见了你们的笑脸。今天的选择,明天的成就,商学院因你而精彩;新的起点,新的目标,商学院助你再创新辉煌。


(审核责任人:胡锦湘)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