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成长在五星红旗下的追梦人——记吉首大学升国旗仪式

作者:蔡宙  来源:   时间:2021-11-15  点击:

(2021年11月15日清晨,吉首大学国旗班在大田湾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清晨,天边的云霞透露出了光芒,大学的校园迎来新的曙光。听着校园广播里优美的音乐旋律,一群被梦想追赶的人,静静的、从容而坚定地站立着,气氛肃穆而又庄重。国旗护卫队,一身橄榄绿,金黄的绶带,洁白的手套,黑亮的马靴,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他们的一举一动,流光溢彩,彰显吉大学子风采。


心怀梦想、奋力追梦,五星红旗赋予崇高而伟大的历史意义“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949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迎风升起。中国共产党人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走过的一百年,新中国在革命的腥风血雨中走过的七十年,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走过的四十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中奋进,在奋进中发展!从小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横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国富民强、安居乐业。时过境迁,新的血液不断注入,而党的信念从未改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如今的中国,已然傲立与于世界民族之林。


心怀梦想、奋力追梦,五星红旗体现着崇高而伟大的奋斗价值。此刻,仰望着校园场地中间那高高升起的五星红旗,在心中总有一种神圣的敬畏之情。鲜艳的五星红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大的那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就说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奋斗永远是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气质,新中国的历史是一部中华儿女共同艰苦奋斗、接力奋斗、团结奋斗的壮丽史诗。国家需要奋斗,民族需要奋斗,我们青年学子更需要奋斗。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荡,我们心中有一种难以言说的自豪,那是爱国的心绪,那是我们发自内心的骄傲。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


心怀梦想、奋力追梦,五星红旗彰显着崇高而伟大的时代信仰。鲜艳的五星红旗烙上了时代的鲜红印记,我们的民族血脉,我们的信仰之根,和十四亿中国人民一起印在这面国旗上。五星红旗不仅伴随了我们的成长,从牙牙学语到日益成熟,她一直在我心中飘扬。我们心中的信念也不再模糊,祖国就是我们最大的信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祖国哺育了我们,而我们应以最大的热情与极高的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知道,此刻的寒窗苦读不只是为了自己,还为了家,还为了国,为了我们心中的坚定信念与信仰。国歌浑厚有力的音调,激荡着吉大学子的心灵。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承载着的是民族希望;戎军装在身,肩负着的是青春使命。“以人名校,以业报国”!吉大学子以振兴民族、富强国家为己任,她的学子更以回报社会和国家为自己的终极价值追求。


五星红旗,代表我们民族希望与梦想的五星红旗,她正在我们的祖国大地上迎风飘扬,她时时在我们的心中冉冉升起,激励着我们努力奋斗的意志和勇气。我们很荣幸出生在新时代,成长在红旗下,成为在五星红旗下的追梦人。

(审核责任人:柴绪亮)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