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凤飞文苑 -> 正文

一封家长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作者:章扬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15  点击:

 

冬去春来,吉首大学校园里春意盎然,疫情没能阻挡春季开学的脚步,同学们带着大包小包行李高高兴兴地从全国各地返校。2月28日上午,正在忙着开学工作的王老师突然收到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是药学院2019级王同学的妈妈发来的,字里行间饱含着一位远在五千里之外的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感谢之情。读完这封信,王老师心里暖洋洋的,就像一阵暖风吹开了一园子的花朵,他随即把这封信转发给信中提起的药学院彭俊、石静咏诗等老师和学院教师微信群。这封信里到底记录了哪些令家长感动的故事呢?带着好奇,笔者走访了信里提到的学院和老师们。


2021年1月中旬,吉林出现紧急疫情,而此时吉首大学即将放寒假,家住吉林省公主岭市的王同学原本订好的航班取消了,她被迫退票暂时不能回家,远在几千里之外的家长心急如焚,牵挂着女儿的安全和生活。家长的心情正如感谢信里的这段描述“五千里的距离将我们无情地分隔两地,一想到一个女孩子在外边举目无亲,无依无靠,做家长的着实心急如焚却又无能为力。”


其实,根据国内部分省市的疫情情况,学校学工部等职能部门早已作出了工作部署,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药学院也早已启动了疫情暂缓返家学生的安置工作,领导班子召开了寒假学生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预案,对因疫情暂返学生信息进行了统计和上报,辅导员兼班主任彭俊老师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联系,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服务工作和家校沟通工作。在获悉王同学妈妈格外不放心的情况下,1月19日上午,王老师与该家长加了微信,详细沟通了情况,并安抚家长“请您放心,我们会重点关心爱护!”。药学院冯秋菊等老师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纷纷邀请不能回家的同学们去自己家过年,经协调好后,王同学等人很快就住进了温暖的“新家”,得到了老师全家人的悉心照顾。1月22日,药学院领导老师还请暂返的三位同学一起吃饭,亲切询问相关情况,并进一步作出安排。在此期间赵东亮老师还主动为其中一位同学联系了一份家教工作。待一切安排好后,学院又把学生情况反馈给了家长,让家长彻底放心。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辅导员每天都与学生保持联系,直至公主岭市疫情被控制后,学生才依依不舍告别老师踏上归途。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因疫情暂缓返家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第一时间就作出了明确指示。各学院也将疫情防控的刚性与对学生人文关怀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师生给予暂缓返家同学帮助和关怀。在那段特殊时期里,校园里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药学院的这个故事只是吉首大学百花园中靓丽的一朵,正是这一个个“爱满天下”的故事,点缀了吉首大学整个灿烂的春天。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篇:悼疫赋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