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理论探索 -> 正文

领会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

作者:党委副书记 黎奇升  来源:   时间:2021-11-23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身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人领会全会精神,将其转化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人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性、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三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这个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优化结构改善条件,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凝聚起干事创业、立德树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共同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新篇章。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