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理论探索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辉煌

作者: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 龙先琼  来源:   时间:2021-11-24  点击: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一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


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和《决议》精神,联系实际贯彻落实。


一、要全面系统地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和《决议》精神,切实做到学通弄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成就,意气风发地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科学地阐述和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分必要性,明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阐明党的百年历史的重大历史经验。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二、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党历经百年奋斗,领导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满怀信心地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篇章。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真正做到担当作为。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下真功,求实效,关键是要联系实际,更加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真正做到担当作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推进高水平“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