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理论探索 -> 正文

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作者:党委委员、副校长 王绯  来源:   时间:2021-11-24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党的重大成就凝聚力量,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作为高等学校,就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自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的综合改革相结合、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谋划2022年工作相结合,贯通联动,一体推进。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就是要立足本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以师德师风养成为价值先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还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联系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惠及广大师生员工。


面向新征程,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