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理论探索 -> 正文

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

作者: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 王艳  来源:   时间:2021-11-24  点击:

在我们党“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前两个关于党的历史的决议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通读《决议》全文后,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个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所进行的伟大事业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镌刻了浓墨重彩的印迹,正在并将驰而不息地书写辉煌。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强烈。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的艰辛与不易,让我更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让我更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当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来学,与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联系起来学。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