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理论探索 -> 正文

领会精神实质,全力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刘启定  来源:   时间:2021-11-24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影响深远。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党的创新理论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更新思想观念,增强工作本领的“金钥匙”。因此,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第一,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听从学校党委指挥,落实学校党委决定,凝聚全校共同力量,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第二,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深刻把握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勇毅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作出贡献。


第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现在,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常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液、融入灵魂,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政治格局,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强化政治建设,努力提升“三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加强政治监督,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确保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海晏河清。强化部门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机制改革,全面推进“三转”;加强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作用,努力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