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理论探索 -> 正文

坚持自我革命,提升服务能力

作者:党委委员、副校长 方东辉  来源:   时间:2021-11-24  点击:

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善于总结经验,并从经验中积蓄力量继续前行。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总结了十条宝贵经验,其中第十条是坚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管理干部,必须传承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


高校党员管理干部只有坚持自我革命才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首先,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克服学习上的懒惰性。作为高校党员管理干部必须广学博览,主动学习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技能,尤其不能以工作忙为借口放弃学习、放松学习和降低学习要求。其次,修身立德,廉洁自律。作为高校党员管理干部要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主动排除私心杂念和外来的诱惑,守住底线,廉洁奉公。最后,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作为高校党员管理干部要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中心,全面理解学校办学思想和管理理念为起点,以教职工满意为标准,切实把学校的决策和对教职工的关怀落实到工作中去。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谱写高等教育的新篇章。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