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张家界校区举行“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宁微 冷硕 王一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26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宁微 冷硕 王一苇)3月24日晚,张家界校区在南楼4102教室举行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普通话测试员、校区普通话测试站站长满祥,湖南省普通话测试员唐莉敏,校区团工委刘炼,新疆驻湘工作组内派干部赵小雪,学工办团工委助理肖远东担任评委。校区各学院的选手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用深情的语言诉说着感人的故事,历数扶贫中的一幕幕英雄事迹,娓娓道来家乡变化下自己茁壮成长的故事,抒发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表达了对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乡的坚定信心。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永统同学凭《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获得比赛一等奖。此外,比赛还决出了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以及若干优胜奖。




图为唐莉敏老师作点评  宁微摄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作了指导发言。唐莉敏指出,演讲应当以内容为王,并表示此次演讲稿应更着重于讨论“谁建设?怎么建设?”等问题。满祥认为演讲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用声音道出情感。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