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用爱传播艺术 用心培育幼苗

作者:张毓芯 陈​煦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毓芯 陈煦东 )3月24日,伴着三月的春风,音乐舞蹈学院“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在沈加林、张毓芯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吉首市社塘坡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筹建的社塘坡学校留守儿童艺术团选拔合唱团小队员,为今后长期义务支教奠定基础。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对自愿报名的小朋友进行了专业测试,最终选拔出60名小朋友组成吉首市社塘坡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



图为“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志愿者选拔合唱团成员


据悉,吉首市社塘坡学校学生以留守儿童为主,他们因父母长期在外务工而缺少亲人的陪伴。“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时间,让他们享受到高质量的艺术教育,在打开艺术视野的同时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弥补农村学校艺术教育的不足而开展此支教活动。


今后,志愿者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该校留守儿童艺术团进行每周不少于两次的教学,教学内容包括合唱、舞蹈等,同时还将结合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本土民族艺术进校园实践育人项目)对留守儿童进行苗歌、苗族舞蹈组合、苗鼓等本土艺术形式教学,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图为“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与合唱团成员亲切交谈


“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用爱传播艺术,用心培育幼苗,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社塘坡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助理编辑:谭倩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