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湘西州委组织部到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考察座谈会

作者:彭施旎 魏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1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施旎 魏浓)4月14日上午,湘西州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徐学超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考察座谈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洪雄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及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徐学超对全省“两优一先”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与本次考察流程及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政治建设是否放在首位、是否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是否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遵循民主集中制等方面是本次考察重点。


学院党委书记吴志祥以“立德与树人并进,党建与业务同辉”为主题,从常规工作求精细、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创新、党史学习求深入四个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


李洪雄对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抓学习提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格局站位;二抓制度严规范,筑牢党建工作深厚根基;三抓落实促发展,通过党建工作服务师生;四抓特色树品牌,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发展。


考察小组通过座谈、现场查阅工作材料、参观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成果展览室等,深入了解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徐学超对学院已获得的党建成绩及学院特色项目表示肯定与认可,为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深入、进一步落实提出了具体建议与期望。


本次会议落实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作;符合高校院(系)党组织严把政治关,严把正确的办学方向,永葆立德树人教育本色的要求。这与高校院(系)党的组织工作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水平、筑牢党的执政基础,必须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这个主业,着力聚集好各学科专业方面的优秀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与人才队伍的使命不谋而合。


(助理编辑:谭倩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