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吉首大学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人才培养  来源:   时间:2014-10-28  点击:

  9月17日开始,历时四天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古城西安落幕。吉首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子江泽普、彭亚雄、吴泽组成的竞赛团队——“武陵飞虎队” 奋力拼搏、技压群雄,勇夺全国一等奖,并位列一等奖第一名。同时,吉首大学还荣获得了竞赛优秀组织奖。

  

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_DSC_9366.JPG

 

  图为 竞赛现场

  

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_DSC_9392.JPG

 

  图为 获奖团队及作品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各高校轮流承办。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教育部和财政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本次竞赛由长安大学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等101所高校的102支队伍,共500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竞赛结合西安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背景,以“三重檐攒尖顶仿古楼阁模型制作与测试”为题,引入了模拟地震作用等测试条件,在古建筑抗震防护和工程教育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2项、优秀组织奖20项。

  吉首大学学生代表队在去年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取得代表湖南省高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资格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竞赛准备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积极为参赛提供条件和设备支持,并将此项工作委托给城乡资源与规划学院具体组织实施。为了备战此次全国大赛,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王子国老师带领下,从7月10日开始留校进行系统的集训与筛选,由最开始的七组选手,到后来的三组,到最后的一组,一共做了五十多个模型,由开始平均三天做一个模型,到后来一天半做一个模型,由最重的模型逐步减轻到不能承受静载,直到研究出最适合的模型结构,不断淘汰,不断优化,克服了天气炎热、时间紧迫等多重困难,全力投入比赛之中。本次竞赛取得的好成绩再次印证了吉首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专业综合实力以及教学改革成果。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