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离退处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29  点击:

本网讯(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的通知要求,9月2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老年活动中心3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图为 学习会议现场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伍孝成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内容与精神,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由来等情况。


与会人员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关心与殷切希望,既提出了“好老师”的标准和方向,又明确了成为“好老师”的路径和方法,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相辅相成,为新时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关心下一代和教育教学督导等工作实际,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切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审核责任人:伍孝成)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