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规范管理 提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宋佳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29  点击:

本网讯 (宋佳骏)9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该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规范管理 提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院长蒋辉,副院长肖宪平、廖文虎参加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选段进行领学。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研究生院院长蒋辉发言


蒋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分析了有关湖南省建设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规范管理,提质创新”的思路举措。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重视改革的系统性与协调性,制定相互配套的改革措施;二是要持续深入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学位点建设质量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的指南针,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建章立制,重点关注学位点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三是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推行改革中反思不足和短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肖宪平、廖文虎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结合起来,与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贯通、知行统一。他们结合分管部门具体工作,在修订和完善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制度、劳动纪律管理制度、经费管理制度和重点工作公开制度等方面提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求。


此次主题党日还强调了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等纪律要求。


(责任审核人:肖宪平)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