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来源:   时间:2021-10-12  点击: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供稿)10月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1313教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学生党员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前,学院要求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黄大年》,了解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集中学习时,学院党委书记宋洁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解读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的重点要求和内涵意义,并就学院如何扎实做好贯彻落实等近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从黄大年同志“为什么回国”“是什么样的人”“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三方面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感悟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全体党员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面对党旗,庄严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誓词。



图为党员教师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誓词


会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和集中学习,让他们产生强烈心灵震撼的同时,更给他们带来深刻的思想启示。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个像黄大年一般的民族脊梁燃烧自己、照亮未来,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教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培育时代新人使命。学院党委宣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并号召全体教师学习黄大年同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教育事业,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以扎实学识培育学生,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以崇高风范影响学生,切实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

(审核责任人:宋洁)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