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医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顺利闭幕

作者:李寻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1  点击:

本网讯(李寻亚)为努力提升研究生知识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扩大学术活动节育人效果,增强学术功底,医学院于11月8日至12月7日举办了以“解读医学 激扬学术”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讲座。


图为学术沙龙现场


图为报告会现场


11月15日,学院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陈嘉教授和李现红教授以腾讯会议形式分别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在护理教学中的润物无声”、“护理科研选题”的线上学术报告,由陈正英教授主持会议。陈嘉教授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作为引入,由具体事例讲解了思政教育的必要性和优势、具体方法。李现红教授围绕护理科研选题,联系护理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研究生们解读了护理科研选题问题。


11月18日,学院邀请吉首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朱钧副教授结合自身从医经历,从医学研究生现状、医学职业精神和医学职业能力等方面作了题为“成为一名有温度的医生——医生职业精神与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


11月20日,学院邀请我校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谭敦炎教授围绕其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中的经验,为全体研究生和教师作了题为“医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和点评会”的报告,与到场师生分享其研究心得。


四场报告内容充实、观点新颖,让聆听的师生获益匪浅。此次学术活动节还进行了主题论文征稿大赛,共收到投稿21篇。


11月27日,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思涵、邹普润,以及2020级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韦朝顺分别就其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作了汇报和经验分享。


12月1日至12月6日,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分别安排以培养医院为单位进行研究生案例讨论和学术汇报。


本次学术活动节共270余人参与,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审核责任人:王群立)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