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4  点击:

 本网讯(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供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发展奋斗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领导带头学。11月30日,学院二级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学院领导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朱廷岚教授作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李超、钟洪波、肖廷飞等党员进行了学习分享。



图为学院二级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中学习


二是党员主动学。学院综合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学习。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学习,党支部书记罗江华和支委委员罗胜欣、李祎参加了集中学习和交流。党支部还会同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12月4日,学院专职组织员肖廷飞老师给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和学生干部培训班的100名学生讲授了《全面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辅导报告。



图为组织员肖廷飞老师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是学生全面学。学院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11月26日和12月3日,分别组织全院17个班级1100多人全部参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


四是进课程深入学。学院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程教育中,通过《民族理论与政策》课程,授课教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内容向学生进行了宣讲。12月3日晚上,结合《民族理论与政策》课程教学,由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室承办的“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抢答赛在张家界校区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其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抢答主要内容。



图为班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思想和行动也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学校的重大战略部署上,统一到加快学院的发展大局上,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民族预科学生的教育管理上,落实到学生的成长成才上,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审核责任人:李超)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