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宣传部支部组织联系班级观看党史电影《横空出世》

作者:聂玉治 通讯员 吴婉妮 田丽瑶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6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聂玉治 通讯员 吴婉妮 田丽瑶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12月15日晚,宣传部支部与2019级新闻班、2020级新闻班在思政园VR智慧教室开展了联系班级系列活动之“看党史电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龙斌、执行院长彭广林及宣传部支部全体老师出席活动。支部副书记赵海奇老师主持活动。




上图为观影现场


罗惠缙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国上下都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对于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非常重视,专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百工程”,通过这些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通过此次观看党史电影,让同学们从艺术的角度来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的建设,了解革命历史,将精神力量落实于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之中。


杨龙斌指出,如今深化教育改革,更趋向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尤其要德才兼备。希望同学们能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全面发展,学习先辈伟大的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精神火炬。


《横空出世》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在199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时公映。电影讲述了冯石将军和科学家陆光达带领着科研部队在方圆十万平方公里的戈壁滩上战天斗地,凭借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克服万难,成功研制出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故事。在次年举办的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该片一举夺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陈国星)、最佳女配角(陈瑾)、最佳摄影(张黎、池小宁)、最佳美术(林潮翔)、最佳录音(郑春雨)六项大奖。


《横空出世》豆瓣评分9.4,是中国经典主旋律电影的代表作之一。片中出现的每个角色都有原型。李幼斌饰演的陆光达的原型是两弹元勋邓稼先,因受核辐射于1986年不幸逝世。李雪健饰演的冯石的原型是中国第一任核司令张蕴钰,曾是上甘岭战役的英雄参谋长。高明饰演的陈志忠的原型是上将张爱萍,让中国的海军实力和国防力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影片中打夯歌的场景里,战士们在黄沙飞扬中赤膊上阵,声声呐喊伴随阵阵锤炼,深深地震撼了在场每一位同学。他们夯实的不仅是原子弹制造地的地基,更是祖国的未来。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横空出世》中,革命先辈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极其恶劣的戈壁条件下制造出了原子弹,极大增强了民族自信与国家实力。在当今时代,大学生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