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图书馆分工会举办劳动技能竞赛

作者:卢明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7  点击:

  本网讯(卢明芳)为进一步提升馆员业务素质,激发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掀起爱岗敬业、学习技能的热潮,提升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图书馆的服务质量,12月10日下午,图书馆举办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吉首校区全体馆员参加比赛。




 上图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技能竞赛的主题是“书海寻宝”,竞赛要求从图书馆的藏书中快速准确找出民国时期出版的图书。民国时期是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而特殊的时期,中国社会在当时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作为当时真实的历史记录,民国图书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举办此次“书海寻宝”技能竞赛是为了更好地保存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同时也为研究民国时期的学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将收藏的民国图书进行集中归类,建成民国图书资料室,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


图书馆各部室参赛队纷纷通过电脑检索系统、手机、移动图书馆等各种现代化方式进行检索,快速找到符合要求的民国图书是评判业务水平的主要依据。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武陵山民族地方文献中心和信息服务部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其余部门参赛队获纪念奖。


本次技能大赛是对馆员业务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展示了图书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深了馆员对馆藏书籍分类、检索等业务技能的认知,促进了馆员业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此外,劳动技能竞赛结束后,还组织所有会员前往张吉怀新建高铁站吉首东站广场开展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吸引了广场上许多现场观众参与答题,活动在紧张激烈而又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审核责任人:傅伟昌)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