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我校小桔灯爱心助学社在保靖县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开展关爱社区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林芝 黄倍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7  点击: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孩子们与志愿者合影


本网讯(林芝 黄倍佳)12月12日,为了丰富社区留守儿童课余生活、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小桔灯爱心助学社与保靖县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狮子堡小区儿童之家共同开展《知识新窗·党在我心》手工衍纸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20余名社区留守儿童参与。


活动开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每位儿童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并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都端正地坐在凳子上,认真且好奇地等待志愿者讲解活动主题,志愿者首先抛出两个问题: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党徽由什么图案组成?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回答,志愿者也一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党徽的相关知识。


随后,进入党徽衍纸作品制作环节,志愿者就衍纸工艺的来源、制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然后发放衍纸工具,并将孩子们分成六组。制作过程中,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表现活跃,当他们逐一完成自己的作品时,都争相举着作品向志愿者介绍。最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手工衍纸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手工衍纸活动,调动了社区留守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通过志愿者的教学引导,孩子们对衍纸手工的传统工艺文化有了新的了解,党徽衍纸作品的制作也增进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