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我校五官村工作队带村莓茶合作社成员外出考察取经

作者:李明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明伟)近日,我校驻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带领本村四家骨干莓茶合作社法人代表和村干部组成考察组,出村专程参观学习了本县毛坝乡莓茶生产、加工和营销经验。



图为考察组参观毛坝乡莓茶加工流水线


这次考察取经的对象是毛坝乡政府、永顺县金顺植物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打莓茶种植、生产加工)和该乡团结村。通过与毛坝乡政府领导、团结村村支两委成员深度座谈交流和参观金顺公司厂房、莓茶加工流水线,以及团结村正修建的莓茶加工制作车间,五官村考察组进一步了解了毛坝乡政府、各村和莓茶企业对“永顺莓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体上的种植经验、加工做法和营销方式,表示回村后将在工作队与村委会主导下,探索本村莓茶下一步发展壮大做强模式,使莓茶业成为本村增收致富的支柱性产业。



图为考察组在湘西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永顺县金顺植物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门前参观合影


五官村莓茶种植经过近些年投入,已达到近4000亩,形成了近10家莓茶合作社和加工作坊,需要在品质、加工、包装、品牌、营销市场和价格等方面提质增效,以获得更大收益,并成为村集体经济壮大的重要来源。


(审核责任人:李端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