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体育科学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17  点击:

本网讯(体育科学学院供稿)6月13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在学校新体育馆举行“2022年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总结表彰大会。教务处处长刘晗、体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师范生技能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委老师代表、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全院本科学生参加了大会。



图为本次活动获奖学生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会议伊始,刘晗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向本次活动致辞。他称赞体育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活动是全校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本次活动是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良好体现,为学生锻炼成长、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创造了良好平台。他强调,要一以贯之地做好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管理制度建设,使其成为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的一个品牌;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活动的宣传;要加强保障体系建设,确保活动高效运行。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万义就活动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讲话,强调本次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吉首大学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提升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强化师范生教学能力与创新精神培养,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是学院重视师范生培养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


随后,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评审委员会评委代表张天成、龙承学、陆盛华分别对微课教学和教学设计、三字、演讲达标过程中同学们展现的水平和出现的问题进行发言。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谌晓安宣布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整体情况和获奖名单及班级。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共有50多名学生获奖。龙凯林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用“感谢”“收获”“突破”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的感受,同时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而不断努力。随后,2021级孟晓晗和谢沁璇两位演讲比赛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演讲展示,2019级王芸和李博文两位微课比赛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微课展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湘军对本次大会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一个学生成长的动力包括外在和内在两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内在动力。他勉励全体学生,通过参加全员达标活动不断激发内在动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成长为高素质体育人才奠定基础。此外,学院办学过程中培养了一大批体育名师,他们成为学院的名片,展示着学院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良好的教学水平,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未来成长为优秀的体育教师,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学院代言!


据悉,今年是学院举办的首届实施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活动,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领导小组,前期进行了实施方案论证、研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达标的内容和具体要求,考核内容包括三个模块:一年级的“三字一讲”、二年级的“教学设计”和三年级的“微课教学”。活动以“重师德、强技能、促发展”为理念,坚持人人参与和择优选拔相结合、教学基本功训练和教学技能培养并重、学以致用和教学相长结合的原则,通过全员参与、人人达标、典范展示、推优竞赛等“班、院、校、省”四级赛事展示师范生教学技能,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增强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强化师范生教学能力与创新精神培养,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审核责任人:吴湘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