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我校“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李喜磊 陶嘉晨 王思睿 凌佳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喜磊 陶嘉晨 王思睿 凌佳欣)为提高社会实践调研实效、促进国情观察成果转化,以优秀的实践影像和新闻报道作品展现青年学生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靓丽形象,6月24日—25日,学校举行2022年“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学校团委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千村调研计划”社会实践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的300余名志愿者代表开展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宣传培训、调研培训和安全培训三部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上图为培训现场


宣传培训中,校党委宣传部新闻网主编苏卫平、“湘西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编辑张甜子、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编辑部李喜磊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如何制作视频”、中国青年网“三下乡”社会实践官网投稿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和讲解。学校2022年“三下乡”新闻中心负责人江思梅介绍了学校新闻中心“三下乡”宣传素材的报送方式及具体要求。


调研培训中,招生就业处徐晓慧、教务处副处长邵侃、校团委副书记张宝娣、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学生樊秉鸿分别讲授《如何将下乡成果转化成竞赛作品?》《如何开展田野调查?》《如何开展“挑战杯·实践云接力”专项活动?》《如何撰写调研报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龚逐流分享了自己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经历和经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吴永清、商学院教授张怀英就“千村调研计划”第七期暨“共同富裕进程中乡村民营企业的创业生态调研”展开专题培训。


最后开展的安全培训中,张宝娣着重强调,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全体志愿者要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强化实践过程安全管理,守住意识形态风险底线。


(审核责任人:张宝娣)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