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保卫部:开门喜迎八方新生 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作者:余夏青  来源:   时间:2022-09-12  点击:

本网讯(保卫部 余夏青)丹桂飘香,青春起航。9月11日、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0名新生齐聚我校,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报到安全有序,保卫部提前制定了《保卫部2022年迎新安保工作方案》,按照“统一协调、分区管理,积极主动、规范高效,保障到位、确保安全”的原则,成立了以部长毛政伟为组长的迎新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根据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细化完善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将防疫工作贯穿于新生入学报到过程始终,坚决把好入学疫情防控安全“第一关”。学生报到期间,所有人员提前进入各自执勤岗位,全程值守。在学校入口处依次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检测—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流程,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快速到各学院服务点报到。


31CF85


478CB1


1C4562


上图为迎新现场


本次迎新工作,充分发挥了校地(警)联动工作机制的优势,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美丽吉首印象。保卫部联系协调吉首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等地方职能部门,抽调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150余名警力在砂子坳、大田湾校区周边道路上进行交通疏导,确保了校园周边的管理有序和秩序井然;在校内组织了保安公司、物业公司、军训教官等共200余人的迎新安保队伍,负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和校内的安全保障。


本次迎新安保工作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保卫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了迎新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2022年迎新开学安全保卫工作。


(审核责任人:毛政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