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让新思想入心入脑,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罗胜欣  来源:   时间:2022-09-21  点击:

本网讯(罗胜欣)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五部图书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课堂。


9月20日下午,学院二级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五部图书。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向与会同志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框架和内容,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篇目,结合学院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李超强调一要站在政治高度上强化学习;二要系统深入地学习;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求发展、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吉大,为预科学院凝聚全体师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初心:习近平在正定》《闽山闽水物华新》等视频。


图为班级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学院还把专题学习研讨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强化各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9月19日晚,学院党总支指导院团总支通过主题团课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院14个班级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全院700多名在校学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和集中观看《初心:习近平在正定》《闽山闽水物华新》《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勇担新使命,大潮起之江》《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上海:勇担新使命,当好排头兵》等四部短视频,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开展班级思想政治教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对各民族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


(审核责任人:李超)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