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吉首大学开展“激发消费新势力,普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李煜晗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3-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煜晗)为增强大学生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在第34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吉我校团委、党委保卫工作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在砂子坳校区联合开展“激发消费新势力,普法宣传进校园”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分法律知识讲座、现场咨询、有奖竞答三个环节。


在培训会上,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丽君受邀以“法治护航,消费无忧”为主题为青年学生授课。周丽君在讲座中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结合具体案例,具象化地介绍了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和消费者维权途径以及程序,并从典型消费权益保护案例中剖析隐藏的消费陷阱。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进了消费安全意识,学会了如何在维权时效期内正确维护自身消费权益。


周丽君为学生授课


“禁止自带酒水违法吗”“‘消毒餐具收费’合理吗”……在法律咨询服务台前,同学们将自己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面对面地与律师进行咨询,通过对身边常见事进行法律解答,大学生自我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依法维权能力也得到提高。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消费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兴趣,活动开通了线上、线下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答题,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培养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


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此次“激发消费新势力,普法宣传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零距离咨询、实效性答题的方式,积极引导了大学生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识假辨劣的能力和消费维权的意识,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审核责任人:段武城)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