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吉首大学与慈利县人民政府签订杜仲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贺建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7-01  点击:

本网讯(贺建武)6月28日,吉首大学与慈利县人民政府杜仲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对接会在慈利县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对接会旨在探讨杜仲产业发展科技合作模式,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促进慈利县杜仲综合利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应用,推动杜仲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克纲,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敦炎,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湖南省土家医药研究中心主任彭清忠,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及田春莲等中青年教授、博士共15人组成的科技团队参加了本次项目对接会。慈利县县委书记邱初开、常务副县长戴必欣、副县长王大云以及县委、县政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对接会。慈利杜仲开发企业九九农业、绿春园、茶坤缘、古道源等公司领导也出席了会议。对接会由戴必欣主持。




图为对接会现场


王大云从慈利县杜仲产业发展现状、县委县政府的主要工作措施、剖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发展杜仲产业的意见和建议四个层面介绍了慈利县杜仲产业发展情况。


谭敦炎就我国杜仲产业发展潜情况、吉首大学杜仲产业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情况,介绍了我校在杜仲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行业领先地位。


县政府办副主任邓黎明宣读《慈利县人民政府与吉首大学杜仲产学研合作协议》后,廖志坤和戴必欣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据悉,慈利县将杜仲产业纳入了“一县一特”特色产业范畴和全县产业扶贫重点扶持项目,近三年共统筹整合资金2000余万元积极发展杜仲产业。协议商定,慈利县委县政府将每年提供至少100万元的经费与我校开展紧密合作,项目合作期三年。




图为签约现场


李克纲高度赞赏慈利县委县政府发展杜仲产业的决心和采取的有力举措。并对参加对接会的杜仲产业研发团队、从事杜仲研发的生产经营企业以及慈利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九讲”希望。


廖志坤在讲话中对慈利县委县政府与吉首大学就杜仲产业发展进行科技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慈利县是“中国杜仲之乡”,拥有非常丰富的杜仲资源,而吉首大学以服务地方为办学宗旨,吉首大学杜仲研究和学校的发展都离不开地方的支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吉首大学将全力支持杜仲科技团队,不断发展科研融合,助推慈利县打造经济强县。


邱初开对对接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认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标志性的事件,可以推动慈利杜仲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他希望,各相关单位要借助此次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好人才、科技的优势,构筑政府与高校的合作模式;要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巩固产业成果,努力打造杜仲资源全产业链;要认真履约,优化发展环境,按照双方合作协议为吉首大学提供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图为杜仲基地考察现场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