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作者:记者 易培 学生记者 鲍博 粟熠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29  点击:

本网讯(记者 易培 学生记者 鲍博 粟熠晖)4月29日上午,学校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专题研讨会,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主持会议。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主持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朱廷岚教授以“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为题作主题宣讲。他从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和全面落实学史增信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对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信赖提供的深刻的启示和有效的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以“坚持学史增信,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作书面发言,提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他指出教育要坚持四个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他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在增强四个自信、立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上下功夫。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作书面发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以“学党史增悟性,凝聚力量干事业”为题作书面发言,表示“弄清楚学什么史,增什么信”是学史增信的前提。她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并从五个方面阐释增信的内涵,强调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用信仰的力量引领我们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之中,把增信的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作书面发言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伍孝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龙斌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的感悟。与会代表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廖志坤作总结讲话,指出几位代表的发言或穷根溯源、或联系实际、或宏大叙述、或落细落小,展现了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他强调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又是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各位党员要将所学所悟同工作实际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为集中学习现场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