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视频会

作者:郭家民 唐子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家民 唐子麒)4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视频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图为校党委书记黎奇升对学校思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作部署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代表学校在视频会上发言



蒋昌忠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结合高校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高线,把牢意识形态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底线,建强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抓手的思政工作生命线,提质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保障线,真抓实干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代表学校发言,他以《凝共识聚智慧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题,总结了吉首大学的经验。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形成了“五抓”工作模式:一抓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二抓理论研究,开拓工作思路;三抓宣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四抓党外干部教育培养,激发参政议政热情;五抓民族宗教工作,维护团结促稳定。他表示,站在新起点,学校将进一步团结广大党外人士,坚持不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我校视频会议分会场



视频会结束后,黎奇升对学校思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和完善学校各层次理论专题学习;二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掌握学生基本情况;三要继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形成“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四要加强党史学习,完善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