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邵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27  点击:

本网讯(邵杰)9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组织集中观看《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部署开展教育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等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夏智伦指出,安全稳定是教育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要求。同时强调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筑牢安全底线;推进安防体系建设,抓源头治理;要强化部门协作,抓联防联治;用好教育安全管理平台,用信息化的技术对安全隐患实现有效监控,督促及时整治,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结束后,我校召开了安全维稳工作会,对学校近期安全维稳工作进行部署。刘启定、姜又春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安全隐患依然严峻,不能有一丝一毫懈怠;要扛牢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排查,履行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制;要从消防风险、用电安全、建筑风险等七个方面加强教育引导。


黎奇升指出,省里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学校要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扎实。就下一步工作开展,黎奇升强调:一要落实安全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对安全工作要抓到位;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引导工作。所有单位、班级必须召开一次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会议,组织观看《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三要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列出隐患清单,使“四级包联”制真正落到实处;四要做好安全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