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践教学研讨暨基地中学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2-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萌)为了加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促进与基地中学交流,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践教学研讨暨基地中学建设座谈会于12月9—11日在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会议现场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教务处副处长罗家顺,湘西州民族中学校长彭学军、龙山县皇仓中学校长胡大军、吉首市雅溪中学校长龙用进、铜仁市民德衡民中学副校长钟明富、泸溪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贺方卫、永顺县第一中学石家文、张家界市第一中学杨建军、怀化市铁路第一中学龚开玖等25所基地中学从事教育管理或教育实践的指导老师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欧祖军主持。


在开幕式致辞中,方东辉向参会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分别从“综合性”“师范性”“民族性”和“应用性”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并恳请各参会单位为我校各师范专业的建设献计献策。罗家顺介绍了我校的实践教学和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希望我校与各基地中学在未来有更好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方东辉致辞


湘西州民族中学校长彭学军就“以真爱幸福自己,以坚守成就人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主题作报告,结合自己从教经历讲述了好老师的三个标准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张家界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杨建军结合访谈案例谈了数学教师专业发展途径,阐述了中学一线教师成长之路。此外,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各教育实习队和学科数学教育硕士研究生见习队分别分享了在教育实践中的工作内容、心得体会以及取得的成绩。



全体人员合影


在基地中学建设座谈会环节,欧祖军汇报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的各基地中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各基地中学参会老师就如何加强我校基地中学建设,促进与基地中学交流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会现场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我校与各基地中学的交流、合作与发展,为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创新局面,也为促进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责任人:欧祖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