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专项培训及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2-13  点击:

本网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供稿)12月7日上午,为强力推进“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员专业素养,我校在砂子坳校区举行2023年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专项培训及应急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孙晶、副处长陈斌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分管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及应急演练。周华忠任应急演练总指挥。


室内讲座现场


本次培训分为室内讲座与室外演练两部分。讲座上,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执法大队队长张庆就实验室废物管理的重要性、法规要求进行了强调。湘吉环投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最新的废物管理政策和规定,如何正确分类、储存和处置实验室危险废物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室外演练现场


讲座结束后,培训人员转移到我校第十一教学楼楼下进行室外演练。演练总指挥周华忠宣布演练开始。此次演练内容为模拟危险废物转运时,装载废物的装载车辆意外侧翻导致危险废物意外泄漏及其处置方案。事故发生后,相关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后,通讯联络组、应急救援组、应急医疗组、应急监测组、后勤物资保障组、应急疏散组在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按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工作人员模拟处置泄漏危险废物


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危险废物管理意识和素养,我校将持续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转。


(审核责任人:陈斌)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